2006-09-26

web2.0演唱會live(二)flickr's founder:Stewart Butterfield

09:50-10:20
題目:Business 2.0(I):flickr發跡到被Yahoo購併關鍵與未來發展願景
講者:flickr's founder:Stewart Butterfield

flickr起源是很偶然的,原本是要做大型多人連線遊戲。測試的時候反應還不錯,但是創投沒多大興趣。2004年時我們推出flickr,用了很多WEB2.0的想法。這些想法都不是我們發明的。

flickr上,社群是很重要的。現在flickr有十萬個社群吧?

照片時傳數目與速度,兩年間飆速成長。2005年三月被雅虎併購。在數量圖比上看到,此時圖片數兩與速度明顯增加。

攝影的功能,在於記憶、連結、溝通。而相機現在已經可以隨身攜帶。兩千年以後,網路速度變快,圖片傳送速度也加快。這都是我們flickr風行的背景。

以前的電腦玩家被認為是地下室怪人,但現在卻是很多社群的活躍人物。他們會真的舉辦聚會。伊朗德黑蘭也有flickr玩家的聚會。

flickr的API,每月會收到四百M的要求。(?)

flickr成為世界之眼。三月,巴黎暴動,有很好的照片在上面。白俄羅斯政治騷動,記者有時候無法好好報導,但是拍照,放上flickr,卻簡單多了。或者SONY電池故障使NB爆炸,我們八樓辦公室有十幾個人在拍照,也在flickr上(哈哈)。

使用者是內容創造者嗎?但,創造內容不是使用者的目標。他們拍照,放上網路,是為了和其他人建立關係,和親友分享,具有慷慨的文化意涵,讓他人接受他的觀點。

flickr和WEB2.0其他平台,也是EMPOWERMENT(!)的工具,都協助人們互動。但閱聽人大部分不在乎什麼科技;那一點都不重要。

(疲勞轟炸,中間沒休息)
時間:10:30-10:50
題目:Business 2.0(II)全球最成功的新一代隨選軟體服務工具的經營模式
講者:salesforce.com亞太地區副總 Doug Farber

(但是我在休息了:P 反正我又沒用過他們的服務...)

(大會提供參考文件:CRM的新趨勢 :On Demand CRM與salesforce.com
http://www.itmag.org.tw/magazine/article_single_236.htm

-------------------------------------------------------------------------
Posted by snowred.tw

5 comments:

Bob Chao said...

mmm 這四百M的要求不知道是說次數還是說流量?

snowred.tw said...

照演說前後的脈絡來看,應該是說流量400MB吧...但聽不太清楚不敢確定

Anonymous said...

通常討論API的時候都是用次數來討論吧~這裡應該是指flickr開放的API讓外界來mashup,一般user透過非flickr的mashup服務向其發出request的次數。

snowred.tw said...

恩,看圖找真相
在凱爾文大王的FLICKR相簿中
找到當天研討會的投影片了:
http://static.flickr.com/113/253336473_5845ee5686_o.jpg

snowred.tw said...

URL好像會不見
再貼一次:當天研討會的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