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web2.0演唱會live(三) 以HeyMath 的經營模式,看Web 2.0數位學習跨境服務的豐富化

10:50-11:10
Business 2.0(III)以HeyMath 的經營模式,看Web 2.0數位學習跨境服務的豐富化
HeyMath's founderHarsh Rajan

銀行金融業的曲線(分享為X軸,價值為Y軸),與教育的曲線,是相反的。教育產業分享越多,價值越多。這與網路web2.0相同。

很多小孩不愛數學。不過,重要的是老師,有興趣或沒興趣,很大程度是因為老師,因為學習的經驗取決於老師。我們能用這種情況創立個商業模型。

如何能讓老師在更大範圍彼此交流,求得好的教學方式?我們要想個方式。如何能讓新任的教師真正有信心與經驗?本來要很多時間,但網路能讓學習取現更加平緩,縮短辛苦的時間。如何能讓退休教師能繼續有所貢獻?這也是個問題。

(新加坡)小學生25公斤,書包有18公斤(不包含水壺),這真是作惡。東西要是能存於網路就好了。

WEB2.0能對這一切有什麼幫助?

我不是科技專家,問我AJAX可能會得到爛答案。但我想要整合科技成果,運用於教育領域。

透過網路上的互動,很多人可以拿出自己的教育資源來分享,也可以在上面取得跨國界的資源。

我們建立一個架構,基礎設施。但其實要經過很多溝通的過程,才能讓大家願意使用平台進行分享,並且回饋使用教案之後的感想。大家在上面提供想法、考試方式,可以讓教師們發現別人的方法,擴大眼界。

雖然登入使用需要一點點費用,但我們每年都不斷降低金額。

HeyMath: http://www.heymath.net/index.jsp
-------------------------------------------------------------------------
Posted by snowred.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