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要撐大家來撐 - 台中市政府可愛動物樂園(系列三)

隨著時間慢慢沈澱,一週前訪查可愛動物樂園的經歷,也一件件整理出來了:Mini可愛動物園區一遊之心得,與 一日遊之後拜訪努力給予貓狗一個人道環境的志工住處,還有iang訪查園區之後的感想如果牠們還活著Portnoy與志工的訪談 ,呈現出與園區官方說法的強烈反差。

其中我最驚訝又有點心酸的部份是:

幾乎每位志工都有忍氣吞聲,為貓狗而與園方委曲求全的經驗,但是園區照料人員對於照顧手法的怠慢,還有不願意接受指正的心態讓他們這幾個月來充滿使不上力的挫折感。總歸來說,志工們唯一的要求大概就是希望園區人員能用「更在乎」的態度來面對這些生命,因為這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才是把懷孕母狗結紮、隨意選擇安樂對象、對早已僵硬的貓狗屍體視若無睹、放任貓狗舔舐被噴灑到身上的漂白水....等一切的淵藪。
台中市政府動物防疫所、可愛動物園區,與志願幫忙的一般市民,竟是這樣的對待關係。一個愛護貓狗小動物的志工,必須「委曲求全」才可以繼續幫助那些幾乎是任人宰割的動物(七天沒人領養,在法律上就真的是任園區官方決定要不要吼伊細)。

Wneli轉載 了來自「援救弱勢生命聯盟」的聲明:一份鄭重的聲明:我們絕不放棄!!公立收容所都該走的方向!!公開!透明!真心!真心為動物而工作!!

還記得09.16當天去可愛動物樂園時,園區的課長親口背出聯盟的網址給我們(啊,在這方面他真的好認真)。可見,他與他的同僚們一定會看到如下的字句:

我們要的不是即刻為了「好看」而拼命刷洗、減少動物數量的虛擬美好園區環境,我們渴望見到的是一群真心想要改變心態,願與愛護動物的志工一起為台中市流浪動物未來謀福利的防疫所官員。
不過,就算是看到了,他們會怎麼改進呢?從台中市政府對於聯盟的官式回覆中,我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

還有原本尚未參與此事的部落客,開始關注台中市政府可愛動物樂園的行事作風:ilya阻力最小路,潮濕的地面,還有:無盡‧永恆台中可愛動物樂園(?!)後續報導

也許,台中市政府及其動物防疫所是打算用硬撐的方式,一方面不承認他們有什麼問題好改進,先挺過最近的風波,等大家都忘記這件事情的時候,再配合控告志工的法律手段,讓所有關注可愛動物樂園的人閉上嘴巴。

真要做到這種地步,那他們一定得撐很久很久,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
Posted by snowred.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