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web2.0演唱會 完結篇

下午的研討會,因為電腦沒電(座位無插頭,真是好個國際會議中心啊),而且本人實在想睡,因此也就記錄得馬馬虎虎。不如我們以圖代文,看一下下午場次在幹嘛:




談了很久的創投

接著是WEB2.0案例

PCHOME在談自己的web2.0




雅虎談長尾現象與WEB2.0




然後,是無名小站給大家上WEB2.0的課.........


接著是愛情公寓的自我介紹


瞄過不多又很糊又很暗的照片之後,就直接進入戲肉吧:

HEMiDEMi的「陳創辦人」(主席發明的拗口字眼)閃恩上台報告。

黑米飯團此時以兩次波浪舞加上呼口號,歡迎閃恩的上台~

但是很遺憾的,這部分並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我自己也在波浪之中啊 :D

(HEMiDEMi上立刻就出現拍得更好的照片了: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247603#comment_9363

看一下閃恩報告的「WEB2.0的第一支舞」:

其實這就是把「荒蕪別坵穡:【第一支舞】也是「集體記憶」 - Yam 樂多日誌」(←按此看這個書籤與討論串)收入HEMiDEMi書籤的故事講一次,說明2.0可以玩到什麼地步:從YouTube的影音、部落格、HEMiDEMi,三者反覆串連,最後引出一大堆親朋故舊關於新生聯誼時第一支舞的回憶。

有些很眼熟的重度使用者的ICON,看見了嗎?

又跳又叫又說故事的這個報告之後,只要是有在場的人,一定對黑米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呵呵。

(接著,直接跳過IBM在Social software、Social computing...的運用,以及微軟的Software2.0工作方式,因為我累了-))

研討會的最後是大座談,我向來愛聽人問答,因為有時匯出現有趣的對話,或有意義的討論(例如上午有人問(提問二):貧富差距很大,窮人無法負擔WEB2.0的服務怎麼辦。看被問者怎麼回答,其實挺有意思的)。


而下午的問答,則出現一些吐槽無名小站的發問:

Q:最近,無名小站原用戶持續使用的意願下降了,因為整個Business Model與經營考量太過商業化,太多廣告,與使用社群之間溝通不良,下載速度太慢,殘害使用者的信心,請問無名小站有什麼看法?(此時聽眾發出熱烈的掌聲與笑聲)(.......呃,我承認,我們這一區也很大聲)

(無名小站林弘全)A:盡力去改進,是我們的最大承諾。不過,有些批評是見仁見智的。但像是下載太慢,我們一定會設法改進。謝謝。

Q:我的小孩每天最少花一個小時在無名小站。聽說最近無名和雅虎有一些財務上的關係(雅虎要以十億收購無名的傳聞),我的小孩就問,一直支持無名的使用者是不是可以分到一些錢?(台下聽眾又在笑了)

A:使用者的流量帶給網站好處,這是沒錯,不過,流量與網站營收之間的關係,並不是那麼呈現對應的關係。這對於我們或其他人來說,都還值得好好研究。

.......嗯,不管怎樣,人家還是挺會回答問題的,對吧?

(這個研討會明天還有WORKSHOP,不過是廠商參加的。我們這些沒有生意要談的就不能參加了)

PS.後來發現marxwang也有到場,拍了許多現場的照片
-------------------------------------------------------------------------
Posted by snowred.tw

No comments: